•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7-11-28

11月24日-26日,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莞市长安镇召开。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何华武院士、铁总工电部副主任王祖峰、国家铁路局设备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周伟、铁总科技信息部调研员李强、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贾利民、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树奎、广州地铁总经理何霖、中铁建电气化局副总经理寇宗乾、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高工马文义、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气化设计研究院总工邓云川、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蒋先国大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化设计研究处温建民总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汪吉健、中铁电气化院总工程师王立天、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于松伟院长、铁科院研究员韩通新、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王育才副总经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赵明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网络控制开发部主任赵红卫、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等相关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钱清泉院士,副校长张文桂、冯晓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高仕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维荣,电气学院副院长马磊,何正友、解绍锋,电气学院副院长、国家工程中心专职副主任何晓琼、国家工程中心华南基地主任苏斌以及超导中心、电气学院多位教授及中心各产业化基地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O44A4547.JPG

中心主任高仕斌教授首先总结了中心一年来的科研情况、重大项目的进展、产业化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并提出未来中心将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整合为契机,以智能京张,精品工程为统领,科学定位中心职能,继续将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工程化相结合,发挥国家平台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中心副主任何正友教授汇报了“节能型牵引供电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高速铁路能源互联网”等16项未来预研的重大项目。与会的各位委员围绕中心发展、研究项目、下一年工作等展开了近两小时的研讨,大家积极发言、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高主任.jpg

何正友.jpg

全体参会老师合照.jpg

技术委员会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