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张文桂副校长率团访问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
2017-12-17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中心”)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发展,2017年12月11日-15日,张文桂副校长率团访问国家工程中心香港分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参加香港分中心管理委员会,检查香港分中心2016-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两校两地开展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行人员有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高仕斌,中心常务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中心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晓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慧,中心产业化基地成都交大光芒公司总经理刘成辉。

期间,张文桂副校长一行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国华、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等进行了会谈。张文桂副校长表示,国家工程中心在我国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得到了科技部的充分肯定,香港分中心的研究内容非常有特色,可以以国家工程中心和香港分中心之间的合作为牵引,加强西南交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之间的强强联合,共同建设好国家工程中心和香港分中心2个国家级平台,使2个平台都成为科技部的特色平台和亮点平台。

1.jpg

张文桂副校长一行参加了香港分中心主办的“2017 7th Internatia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Electronic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学术会议,高仕斌主任受邀在此国际会议上做了题为“Detection and Monitoring System of the Pantograph-Catenary in High-speed Railway (6C system)”的大会报告。

2.jpg

成功组织召开了香港分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分中心主任倪一清分别从香港高铁、分中心科研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高仕斌主任表示,双方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加强合作:1)围绕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共同参与高铁学术联盟等学术组织,加强科研学术合作;2)鼓励积极参与双方的开放课题,加深科研合作基础;3)在对外合作等方面做到彼此呼应,加强互补,夯实实质内容的合作。

倪一清主任表态,香港分中心将尽量配合国家工程中心工作,必要时可对国家工程中心的开放课题进行经费配套补充,真正体现国家工程中心和分中心的互为补集的合作关系。

3.jpg

4.jpg

在各个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完相关工作后,张文桂副校长一行参观了3D打印研究室、高速铁路隧道变形在线检测研究室等分中心相关实验室,对分中心科研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