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编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顺利通过专家审查会
2018-08-29

       2018年8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铁路总公司科信部、工电部,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铁科院标准所,铁一院,铁二院,中国铁设,铁四院,铁六院,中铁设计,和沈阳、北京、太原、郑州、西安、上海、广州、成都局集团公司,共计18个单位和部门。会上, 我中心韩正庆副教授代表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情况,并对标准中主要技术内容作了说明。中心主任高仕斌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出席了审查会,与会专家对标准各项条款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查,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标准编制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会议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送审稿。


 


 

 

 

      继电保护是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保障,其中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是确保继电保护正确运行的主要关键。《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的制订,对提高中国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继电保护运行和技术水平、规范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工作十分重要,对行业意义重大。

     《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制订依据为铁总科技函【2017】383号《关于印发2017年技术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第17CR071项要求,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研究所提出并归口,主要起草单位有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部、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起草人有韩正庆、陈小川、刘再民、安英霞、陈纪纲、何祥照、陈兴强、陈红英、张爱军、郭海涛。



 


   《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是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牵头单位主编的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专业企业标准。通过1年多的努力,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带领参编的铁路设计、运营单位多名技术专家通过理论分析、仿真试验、运营实践等技术手段,确定了我国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的总体原则和整体技术体系。《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配置及整定计算技术导则》的编制及发布,将继续巩固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牵引供电系统技术体系中的引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