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友情链接

科研平台 [<<返回列表]

电气化铁路同相供电系统研发平台

      1.平台功能

      提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气化铁路同相供电技术,建成“电气化铁路同相供电系统研发平台”。同相供电系统研发平台可进行同相供电方式研究、同相供电控制原理验证、工程样机研发,具有原理研究、技术应用、设备研发、单元测试、系统试验等功能,为同相供电关键装备的研发、试验、技术升级和优化提供全面支持。在既有同相供电系统及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贯通式同相供电技术,并初步构建了“贯通式供电系统研发平台”、“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研发平台”。

      2.平台组成

      电气化铁路同相供电系统主要由牵引变压器、反馈式模拟负载、协调控制装置、综合自动化系统、电能质量综合监测装置等组成;贯通式供电系统研发平台拟由贯通变电所、反馈式模拟负载、模拟牵引网、协调控制装置、综合自动化系统等组成。图1、图2分别为同相供电和贯通式供电系统研发平台结构图。

 

图1 同相供电系统研发平台

图2 贯通供电系统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