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香港

友情链接

中心简介 -香港

2015年11月,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准,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正式成立。未来三年,该分中心将分别获香港创新科技署每年500万港元的资助上限,以及香港理工大学提供的一比一配对基金,以支持其研发工作,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

该分中心将致力在香港建立世界一流的智能铁路技术研究中心,并针对性地研发适用于高铁的先进技术,以提升中国高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该分中心计划成立3个研究室,分别为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安全技术研究室、高速铁路先进传感及监测技术研究室和高速列车运行状态监测及振动控制技术研究室,对高铁进行全面和深入的监测、分析、评估,同时研发更智能化的防护和控制技术。

香港分中心运行机构.jpg

香港分中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