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返回列表]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 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2017-11-02

为充分发挥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科技辐射的带动作用,本中心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中心目前主要研究内容相关的研究项目,欢迎国内外符合条件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一、开放课题主要资助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轨道交通新型供电技术

2、轨道交通供电综合监控技术

3、轨道交通供电自动化技术

4、轨道交通高电压技术

5、轨道交通接触网及其检测技术

6、轨道交通供电可靠性与维护技术

7、轨道交通供电节能技术

8、新能源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9、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10、现代控制与信息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二、资助项目与要求

2017年拟资助面上项目10项、重点项目4项,资助周期均为2年:

面上项目:资助经费为6万元,要求至少发表1SCI期刊论文;

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10万元,要求至少发表1SCI期刊论文、1项发明专利授权和1篇国内一级学报期刊论文。

三、申请和审批程序

1、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来中心合作研究或独立研究,凡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申请的课题需符合开放课题主要支持方向,并符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1)。

2、课题申请者填写《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给开放课题联系人。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先进行初审,再交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再次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3、课题申请得到批准后,申请者应与本中心签订合同,按合同计划进行工作,接受中心的检查和监督。

4、不得重复照搬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申请书及申请细则见附件。

5、每位申请人只能牵头申报1个项目;申请人有在研课题且未结题之前,不能再次申请本项目。

未尽事宜请与中心联系。

四、申请时间与材料寄送

1、申请时间:20171117日截止(寄送时间)。

2、将附件2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ht@swjtu.edu.cn,并打印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递交或邮寄至成都市高新西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10402室,邮编:611756

联系人:胡海涛   联系电话:13880384547     邮箱:hht@swjtu.edu.cn

附件一: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x

附件二: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