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7-12-25

12月22日下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九里校区明诚堂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裴伟征、西南交大院士钱清泉,副校长张文桂,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何川,产业处处长陈天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余建海,财务处科长雷鸣,人事处科长沈猛和中心主任高仕斌,中心常务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中心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晓琼,中心副主任廖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文桂副校长主持。

1111.jpg

高仕斌主任首先总结了中心2016年以来的科研情况、重大项目进展、对外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并提出未来中心将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整合为契机,以“智能京张,精品工程”为统领,科学定位中心职能,继续将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工程化相结合,发挥国家平台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

1112.jpg

何晓琼副主任向管理委员会汇报了当前正在开展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相关事宜,包括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专项规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以及国家第一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概况,提出中心在应对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过程中的困惑与应对措施。

1113.jpg

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已经取得的成绩,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铁路局、铁路总公司、四川省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充分发挥了国家级平台的作用,担当了国家级平台的责任,中心应按照现有的管理模式做好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针对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相关事宜,田厅长从相关政策出台背景、中心下一步应对方式、人才队伍壮大的必要性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要求中心做到发展自身和申建技术创新中心两把抓,并多关注重点项目的指南编写,能牵头做的尽量牵头做,多制定相关行业标准,抢占行业发展的制高点,真正发挥国家级平台的引领作用。田厅长表示,省科技厅会一如既往态度鲜明地支持中心建设发展工作,也请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工作。

1114.jpg

张文桂副校长首先向省厅长期以来对中心建设发展所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钱清泉院士为中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感谢学校各二级单位对中心的大力支持!祝贺中心取得的成绩,中心已然成为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级平台的标杆,铁总评价中心对轨道交通电气化的发展中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张校长要求中心要有危机感、使命感,纵然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整合困难重重,阻力很大,但是中心要抢抓机会,练好内功,继续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保持引领,也请学校各部门结合中心现状,主动给予配合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