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议
2018-11-06

         10月31日,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钱清泉院士主持。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丁荣军院士出席会议。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香港分中心、华南基地及产业基地成员列席会议。



       陈维荣代表朱健梅副校长在致辞中衷心地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和工程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因路而生、因路而兴、因路而强,是从事轨道交通领域研究的最核心高校。学校立志用交通天下的豪情,志在邦国的梦想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在轨道交通大发展中,做出西南交大的贡献,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但学校地处西部,与北上广高校与科研院所存在一些差距,因此,西南交通大学热切地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在中心建设以及学校今后方方面面发展中对学校鼎力相助。他相信此次技术委员会的召开,将为中心带来最前沿的科技资讯、创新思维,为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并助力学校保持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工程化领域的领先地位,助力国家在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仕斌教授分别从中心概况、年度工作总结、未来工作规划以及川藏铁路有点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高仕斌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作用,担当了国家级平台的责任,按照现有的管理模式做好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继续将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工程化相结合,为“智能京张”、“青藏铁路”、“川藏铁路”的建设发挥国家平台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



       技术委员会秘书何正友教授汇报了预研项目与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审议中心预研项目、审定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研讨了中心发展与川藏铁路供电技术的未来发展。与会各位委员围绕中心发展、研究项目、下一年工作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积极发言、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随后,中心技术委员们审议中心预研项目并审定了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各位专家研讨了中心发展与川藏铁路供电技术。专家们从各个层次、各个方面分析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川藏铁路的供电技术上,各位专家从技术、运营等多方面展开了研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但仍还有许多问题难关需要攻克。

       最后,技术委员会主任钱清泉院士作总结讲话。他讲到,现如今是发展高铁最好的时代,一定要看到机遇,同时也要看到挑战。中心未来的发展也一定要看准当今的需求。本次会议各位专家领导齐聚一堂,讨论的课题都是轨道的前沿,是轨道的未来。希望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继续保持危机感、使命感,抢抓机会,练好内功,继续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保持引领。

       至此,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