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何川副校长率团访问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
2018-12-25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发展,2018年12月19日- 23日,何川副校长率团访问国家工程中心香港分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参加香港分中心管理委员会,检查香港分中心2017-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两校两地开展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行人员有国家工程中心钱清泉院士,中心主任高仕斌,中心常务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中心专职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晓琼,中心办公室张昕,中心产业化基地成都交大光芒公司总经理刘成辉。

 

      期间,何川副校长一行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等进行了会谈。何川副校长表示,中心依托学校为载体建设,希望香港理工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以高铁为牵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建设好中心和香港分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西南交通大学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建设“高、重、特、新、难”为特色的轨道交通。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时期,结合川藏铁路的极端条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轨道交通技术发展,支撑轨道交通科学发展与安全运营。 

                                  何校长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向香港理工大学赠送复兴号火车模型                            

 

     

      香港分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分中心主任倪一清以智能材料和大数据为重点介绍了本年度分中心科学研究、项目进展和国际学术合作等情况。徐驰博士、张秋虎博士、陈斯信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

                                              

      香港分中心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 

 

       钱清泉院士充分肯定了香港分中心的研究工作,希望两方继续深入合作,加速珠三角的轨道发展。
       陈维荣院长表示分中心研究工作扎实、进步快,在智能化监测和检测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可以多关注极端条件下的牵引供电研究。此外,双方将积极参与开放课题,加深科研合作基础,加强国际化合作,欢迎国外专家、分中心的客座教授到中心交流讲座。
       倪一清主任表态,香港分中心将尽量配合国家工程中心工作,结合国内需求有侧重地做前期基础研究,在国际学术交流、产业化方面加强合作,真正体现国家工程中心和分中心的互为补集的合作关系。

            香港分中心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      

        何川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航天工程嫦娥系统研究室、3D打印研究室、大数据分析中心、高速铁路在线检测研究室等分中心相关实验室,对分中心科研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参观航天工程系统研究室

                                                          参观3D打印研究室

         参观高速铁路在线检测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