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01-02

        12月29日下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九里校区明诚堂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裴伟征,西南交大院士钱清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南,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钟冲,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产业处处长陈天利,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力,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宋新,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孟锦,人事处处长助理朱同江和中心主任高仕斌,中心常务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正友,中心专职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晓琼,中心副主任廖进,中心主任助理麦瑞坤,中心市场部部长肖传兆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教授主持。

 



        中心主任高仕斌从年度研科研项目、开放课题基金、产业化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报告了中心年度工作。重点介绍了科技获奖,技术评审、标准制定、重大科研项目进展、对外合作、香港分中心建设情况、全路供电调度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轨道交通高峰论坛、首届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创新技术国际研讨会、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从智能京张、青藏铁路、川藏铁路和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整合优化等方面报告了中心未来工作规划。


        中心专职副主任何晓琼从参与四川省科研与成果转化情况、高层次人才培育与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两方面汇报了中心未来工作设想。何晓琼汇报了近三年中心获批的四川省科研与成果转化项目,结合川藏工程建设和区域创新基金的设立,希望中心能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参与四川省科研及成果转化等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高仕斌主任和何晓琼副主任的报告以及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认真研讨。 大家认为,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年度成果丰硕,中心建设很好,尤其是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引领了国内技术发展,同时中心建有香港分中心(依托香港理工大学),不仅把技术辐射到了香港,更是通过香港分中心辐射到了全世界,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巴西等。对于这样一个建设优秀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希望四川省和学校给予更大更多的支持,把中心建设的更加优秀更加强大!



       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从平台、人才和奖励三个方面支持学校的决策,鼓励中心和电气学院积极筹备2020年项目申报,注意人才梯队的培养。田厅长表示,省科技厅会一如既往态度鲜明地支持中心建设发展工作,支持“川藏铁路”的前期工作,也请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工作。

        最后,何川副校长向省厅长期以来对中心建设发展所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钱清泉院士和学校各二级单位对中心的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在港澳地区以及境外产生的深远影响。他鼓励中心团队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川藏铁路”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心建设,继续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保持引领地位,也请学校各部门结合中心现状,主动给予配合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