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西南交通大学 慰问钱清泉院士等专家学者
2019-01-31

       “您好,您好,给您拜个早年了!”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一见到钱清泉院士就紧紧握住了他的双手,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近日,彭清华一行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亲切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学者。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期间,彭清华与钱清泉院士进行了座谈。钱清泉院士表示,已经退休的他还有两个“心结”未了。其一,西南交通大学目前提出了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的阶段性目标,这一目标让师生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明确,全校师生正为此努力。当前,川藏铁路建设拉开了帷幕,西南交大希望在四川省支持下,在这条铁路的建设过程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其二,着眼引领轨道交通未来,学校正在无线电能传输、磁悬浮交通等方面开展革命性、颠覆性的技术研究,希望得到四川省的大力支持,实现墙内开花墙内香,占领技术制高点。

        彭清华向钱清泉院士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技高峰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感谢学校和院士团队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彭清华表示,一所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产业的发展密不可分,中国高铁的历史性跨越,西南交大功不可没,与此同时,高铁的发展也进一步提高了交大的地位。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四川省将不断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尽快建成“立足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轨道交通产业高地”,希望西南交通大学为这一目标继续做出贡献。

         彭清华一行还考察了电气工程学院无线传能实验室和接触网研究大厅。

     

        视频链接 http://show.sctv.com/scxw/201901/t20190130_40863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