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学院刘志刚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2019-03-01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入选人员名单包含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274人(自然科学类210人,哲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类64人)。国家万人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称国家“万人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据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西南交通大学共有4人入选,我院刘志刚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刘志刚教授简介:

刘志刚,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铁车网关系、新能源并网下电能质量等领域的研究。担任IET Fellow, Associate Editor of IEEE Tra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和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CSEE/CES Senior Member,《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等中文期刊编委。现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和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杰青。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以第一/通信作者发表录用IEEE Trans. 论文30篇;授权发明专利32项;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已培养博士硕士6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