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祝贺陈维荣教授、何晓琼教授指导的科创团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0-17

 

        10月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冠军争夺赛。
        我校团队在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得1银3铜的优异成绩,其中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指导的“氢睐科技—氢能源动力系统行业先驱”项目获全国总决赛铜奖,副院长何晓琼教授指导的“派特科技—国内电子式牵引变压器开拓者”项目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助力我校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本次获奖项目“派特科技—国内电子式牵引变压器开拓者”团队,主要针对目前现有动车组列车中传统变压器体积与质量大、能耗污染严重、维修检修不便等问题,通过实验研发车载电子式变压器,实现列车轻量化、绿色环保节能减排,降低维护检修难度。

        氢睐科技—氢能源动力系统行业先驱”团队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研发及其与公共交通系统的结合,打造“零污染”的公共交通动力系统。

        王青元老师指导的“高速列车应急自走行指导装置”项目团队,应邀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子项目—未来科技展,在展览现场我校作品受到广泛专注。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介绍,第五届大赛实现了“五个更”的办赛目标:更全面,纵向上实现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全链条参赛,横向上实现了国内到国外五大洲高校全覆盖。更国际,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53所国外高校大学生参赛,堪称一场“百国千校”参与的世界大学生双创奥运会。更中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开始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国模式。更教育,一百万大学生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堂最有温度的思政课、一堂最有深度的国情课开讲。更创新,实现了形式和内容创新,推动人才培养从就业从业模式向创新创业模式转变,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据悉,大赛举办五年以来累计230万个团队的947万名大学生参赛,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