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刘志刚教授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F: 11.683)的Associate Editor
2019-12-02

         日前,刘志刚教授应邀担任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TNLLS) 的Associate Editor (副主编或编委)。2018年TNLLS最新的影响因子为 11.683,在计算机科学的理论与方法领域排名第一,在计算机科学的人工智能领域排名第二,在计算机科学的电气电子工程领域排名第三。TNLLS前身是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于1990年创办。该期刊属机器学习、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的交叉学科领域,主要刊发神经网络及其学习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是IEEE计算智能学会的旗舰刊物,神经网络和学习系统方面的国际顶级期刊。该期刊目前在中科院期刊分区表中为SCI一区杂志。

         此外,刘志刚教授还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F: 5.339)、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IF: 3.067)和IEEE Access (IF: 4.098)的副主编或编委。

          刘志刚现任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交通运输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四川省杰青等。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担任IET Fellow,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源学会等多个专委会的副秘书长、常务委员或委员。以第一/通信作者发表录用IEEE Transactions 论文41篇,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中国铁道学会特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等。已培养博士硕士6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3人次,四川省优秀毕业生5人,校优秀研究生论文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