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陈维荣院长带队访问株洲所
2019-12-20

      2019年12月15日至16日,电气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带队前往株洲,拜访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李东林董事长以及相关领导,就丁荣军院士和冯晓云校长发起的交大-株所校企联合办学项目“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进行交流。12月16日上午,李东林董事长、尚敬总工程师,李华伟部长、吴煜东总经理、唐远远部长以及易彬部长与陈维荣教授、陈民武教授、葛兴来教授以及刘东老师在株洲所13楼会议室召开联合办学工作研讨会。


      陈维荣院长首先就联合办学的背景、现有进度和后续设想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由刘东老师对联合办学的具体进程、初步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李东林董事长首先对陈维荣院长以及同行老师表示欢迎,也代表株洲所表达了对联合办学的坚定支持,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紧密合作,共同为中国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培养高层次的优秀人才,也希望双方能够坦诚沟通,把联合办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化和落实,实质性地推动办学工作。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尚敬、株洲所人力资源部的李华伟部长、半导体事业部的吴煜东总经理、以及负责具体对接协调事宜的时代电气唐远远部长、半导体事业部易彬部长分别就企业目前在联合办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发言,电气学院陈维荣院长从学校角度整体上对联合办学中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也对后续联合办学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葛兴来教授、陈民武教授和刘东老师也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与株洲所和半导体事业部各级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涉及新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就业安排以及国际化交流等多个方面。此外,李东林董事长和陈维荣院长还就新材料、新技术以及轨道交通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在李东林董事长和陈维荣院长主持下,双方初步确定了后续联合办学的路线图和协调组织框架,给出了时间进度安排,并制定具体分管领导和联络人。校企双方均对本次成功交流表示满意,为后续校企常态化交流、校企联合办学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和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