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李群湛教授团队科技创新项目“包神铁路集团既有线贯通式同相供电技术应用研究”验收结题
2020-12-11

12月2日,中心李群湛教授团队科技创新项目“包神铁路集团既有线贯通式同相供电技术应用研究”验收结题会在成都新华宾馆顺利召开。

西南交通大学何川副校长、电气工程学院陈维荣院长、解绍锋副院长、课题负责人李群湛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周南副院长,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部徐连兵副主任、卓卉高级主管、低碳院杜彬院长、神华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张福田副总经理、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周志成副总经理、郑亚平副总工程师、成都尚华电气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以及神华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单位及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连兵副主任主持。

专家小组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神华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供电分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徐连兵副主任首先在会议上阐明了“包神铁路集团既有线贯通式同相供电技术应用研究”科研项目作为国家能源集团重大创新科研项目在集团科技创新业务上的重要战略意义,肯定了李群湛教授团队深耕细作,呕心沥血,对本项目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也对本次会议所邀请的外部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西南交通大学何川副校长在会议上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对科研创新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投入。深入挖掘了本项目作为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重大科研创新技术项目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同时也表示本次科研项目从科技创新到工程化落地,继续努力完成贯通式同相供电技术到实际工程成果的转化。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解绍锋教授代表课题组对项目进行了整体汇报,对预验收会议中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后续解决方案。其后与会人员前往天府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成都尚华电气有限公司对同相供电装置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验收组以及专家组在对同相供电装置以及试验平台进行整体考察评估后,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质询、评审,最终形成了科研项目验收报告。报告最终显示:项目完成了合同和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

“包神铁路集团既有线贯通式同相供电技术应用研究”科研项目的成功验收结题为电气化铁路贯通式同相供电工程实施提供了先进可行的技术和装备方案。本项目作为我国首创、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技术,它的顺利验收为我国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开启了一扇崭新的科技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