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喜报:李群湛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2021-01-06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心李群湛创新工作室光荣上榜。全国高校中有两所上榜,我校李群湛创新工作室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的创新工作室比肩。学校也成为此次活动中唯一上榜的四川省高校。

据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每3年开展一次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活动,每次命名100个。经层层选拔,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推荐,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交流互检,最终四川省总工会成功推荐,包括我校李群湛创新工作室在内的四家单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李群湛创新工作室由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我校二级教授李群湛领衔,主要从事铁路牵引供电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去年新冠疫情期间,罹患喉癌的李教授,一如既往地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和教书育人工作,积极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新攻关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工作室的团队创新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截止目前,李群湛创新团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获科技项目经费1.46亿元,年均专项经费达5000万元,创新课题或攻关项目累计有37项,创新成果数累计30项,专利数累计157项,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节创经济效益累计70000万元。

中华全国总工会希望获得命名的工作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全国广大职工要以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先进代表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 、诚实劳动,创新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