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中心团队多项成果获2020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
2021-01-18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正式公开2020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根据《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规定,经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审定,对2020年度为我国铁路科技创新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给予奖励。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高仕斌教授带领团队主持的项目《牵引供电广域保护测控成套技术与装备》、吴广宁教授带领团队主持的项目《高速列车弓网受流关键技术及装备》 荣获一等奖 。

 

多名老师参与的项目《同相供电工程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基于拓展多导体传输理论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网电气参数研究》荣获三等奖。

 

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为奖励在中国铁路行业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铁路行业实际而设立。该奖项由中国铁道学会负责组织,设立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经过对推荐材料的形式审查和对推荐项目的技术审查,以及专业评审和综合评审等过程,通过严格遴选产生获奖结果。

学院将秉承“厚德载物,求是创新”的电气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进科学技术与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铁路 “ 十四五” 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铁路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