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喜报!李群湛教授主持的项目成果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03-18

3月17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李群湛教授牵头的《新一代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团队荣获技术发明类一等奖。

据介绍,该项目获授权国内发明专利39项、国外发明专利4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41项、软件著作权26项,出版论著6部,发表论文218篇相关成果已在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市域铁路、普速铁路等干线轨道交通中实施应用减少了列车断电,保障了供电安全,促进了牵引供电系统节能节电,累计新增产值逾8亿元,创造利润、节约成本逾2亿元,技术、经济和社会价值显著。

据悉,我校共16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6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占一等奖授奖率1/6,创历年新高。另外学校主持1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2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