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陈维荣教授团队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2项金奖
2021-04-01

喜讯:在2021年3月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48th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上,中心陈维荣教授新能源团队获得2项金奖、2项银奖的优异成绩(其中“Fuel Cell Hybrid Power Tramway”、“High power and high performance fuel cell hybrid power system”2个项目获得金奖,“Fuel Cell Shunting Locomotive”、“Fuel Cell Hybrid Power System for Rail Traffic”2个项目获得银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举办,旨在展示全球各地各种创新技术与发明,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发明展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个项目参展,陈维荣教授团队代表中心首次参展,在全球众多创新发明中脱颖而出,表明了中心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

陈维荣教授团队自2008年起,在我国率先开展氢燃料电池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研究。历时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团队突破大功率燃料电池优化控制、混合动力系统能量管理、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等关键技术,先后主持研制了我国首辆燃料电池电动机车和世界首列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有轨电车,并为我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提供核心技术,持续引领我国氢能轨道交通的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