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西南交大主办第十六届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
2021-08-09

8月2日-4日,由IEEE新加坡工业电子分会、西南交通大学和IEEE新加坡分会主办的第十六届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ICIEA)在线上成功召开。

本届会议由IEEE工业电子学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共有来自国际国内各高校与研究所的知名科学家及青年学者100余人参会。会议聚焦人工智能、控制与系统、信息物理系统、能源与环境、工业信息学和计算智能、机器人、网络和通信技术、电力电子以及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前沿研究与发展。

大会主席Xie Wenxiang博士、大会主席西南交通大学何晓琼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本届会议财务主席Jingbing Zhang主持。

大会主席Xie Wenxiang博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2006年首届会议开始,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取得了重大进展,会议为各领域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工业电子的技术进步增添了动力。

大会主席西南交通大学何晓琼教授在致辞中向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表示,为了弥补本届会议只能采取线上方式的遗憾,我们再次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们在明年第17届会议于中国成都共聚一堂。

本届会议的大会报告环节由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到美国罗切斯特大学Gaurav Sharma教授做主题报告。Gaurav Sharma教授以《Leveraging Old Tricks in A New World: Efficient Generation of Labeled Data for Deep Learning》为主题对智能运维、图像处理领域工作进行报告。

本次会议共设置59场主题技术报告分会场,361个口头汇报展示最新论文和研究成果,论文作者们提前录制完成的口头汇报视频在各个线上分会场公开展示。会议的最佳论文口头报告环节由Xing Zhu博士主持,评选出6篇最佳论文,分别为:Xiwen Wang, from Shandong University,《A Distributed Fusion LSTM Model to Forecast Temperature and Relative Humidity in Smart Buildings》;Jundao Mo, from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Modeling and Mitigating LED Nonlinearity using Nonlinear ARX model with Wavelet Networks》;Xinyao Li, from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Backstepping-Based Adaptive Control for Uncertain Fractional-Order Nonlinear Systems》;Yingrui Liu, from Yanshan University,《Power Flow Flexible Operation Analysis for Series-Parallel Architecture Region Energy Router》;Jingmeng Liu, from Beihang University,《Structural Design of A Novel Electromagnetic Driven Spherical Motion Generator》;Yong Tang, from 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 Novel Method of Open Circuit Voltage Reconstruction for LiFePO4 Battery based on Incremental Capacity Analysis》。

第16届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增进工业电子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展示的学术研究与创新成果将为工业电子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本届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们也期待第17届会议能够如期在中国成都线下举行,共同畅谈前沿技术、推动领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