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中心两位教师荣获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称号
2021-09-11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学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近年来交大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巩固“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对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谋划部署。中心广大教师不忘初心、以德立教,勤勉敬业、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中心两位教师获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称号。

在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个人表彰中,学院高仕斌教授获得“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李奇教授获得“教书育人”新秀奖。

  

这些受表彰的教师在教学科研岗位拼搏进取、永攀高峰;在管理服务岗位不计得失、倾情付出,以实际行动担当育人使命。


“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

高仕斌:春风化雨逐梦复兴

高仕斌,198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电气化专业,在百年交大铁路研究的氛围里,逐渐树立了科研报国的理想和教书育人的目标,几十年如一日耕耘在教学和科研一线。担任院长期间,率先组织本科生授位仪式;汶川地震后,带领全院教师积极抗震,爱护学生并教导学生国难担当。作为教师,科研融于教学,从供电制式到高铁创新,传承爱国和科学精神。多年来,培养了近130名科技创新与工程建设高级人才,正服务于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领域各个科研院所和建设一线,为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作出了突出贡献。


“教书育人”新秀奖

李奇:融合创新匠心育人

李奇,以国家轨道交通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作为教学科研方向,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积极将国内外科技创新成果、科研方法融入课程教学,激发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培养科研与创新能力,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爱国爱党的轨道交通事业的接班人。设立“轨道交通新能源”创客工作室,推进专业实践和科教平台融合;指导学生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铜奖1项、四川省金奖1项,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