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李万君参观考察李群湛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10-17

“很震撼!对高铁发展,我充满信心!”10月1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万君来到天府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在参观考察李群湛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同相供电系统产业化平台后,不无感慨地说。

1s.JPG

李万君高度评价同相供电系统“三步走”战略研究成果,对西南交通大学多年来为中车输送大量创新型人才表示感谢。李万君谈到,交流机会难得,愿携手同心、砥砺同行,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2s.JPG

校工会主席郑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校工会精心策划 “大家对话”之行,李群湛、李万君两位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勉,共话擦亮中国高铁名片,生产实践与理论研究创新深度交融,为未来合作开启无限可能。

参观考察后,李万君向李群湛赠送了《大国工匠李万君》,李群湛则以《李群湛诗词集》回赠。

据悉,李万君同志是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车间高级工人技师。多年来,他坚守一线,苦练技术,凭借精湛技艺,屡屡攻坚克难,成为业内响当当的“高铁焊接大师”,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中华技能大奖等殊荣。

李群湛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我校二级教授李群湛领衔,主要从事铁路牵引供电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去年新冠疫情期间,罹患喉癌的李教授,一如既往地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和教书育人工作,积极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新攻关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工作室的团队创新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

吉林省总工会电教中心主任、《大国工匠李万君》作者訾波,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