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返回列表]

【喜报】何晓琼教授指导的学生科创团队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银奖
2021-10-25

202110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有关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何晓琼教授指导的“兴源轨电—开放互通交直流协同的柔性牵引供电系统开拓者”项目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王青元高工指导的“智动高铁—基于优化操纵的高速列车效能提升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电气工程学院在本届大赛中共计获得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2,助力我校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兴源轨电—开放互通交直流协同的柔性牵引供电系统开拓者”团队,自主研发了开放互通交直流协同的牵引供电系统,创新性构建了柔性牵引供电系统变电所结构,采用高效能变换器和卷铁心变压器构建电子式牵引变电所,实现铁路供电系统贯通柔性供电。

“智动高铁—基于优化操纵的高速列车效能提升系统团队,开发了基于优化操纵的高速列车效能提升系统,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正点、舒适,实现列车运行效能提升,设计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和装备,解决了目前基于人工操纵的驾驶模式难以兼顾列车安全正点、节能高效运行的弊端,助力未来新一代中国智能高铁动车组。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2015年至今,大赛累计吸引了全球五大洲、“百国千校”、千万余名大学生参赛,打造了一支规模宏大、敢闯会创的“双创”生力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敢闯会创,勇立潮头,

恭喜这些优秀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