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友情链接

科研平台 [<<返回列表]

电气检测设备研发与测试平台

      1.平台功能

      该平台包括“接触网检测设备研发与测试平台”和“电气设备绝缘检测研发及测试平台”。接触网检测设备研发与测试平台可进行受流质量技术研究、弓网系统动静态测试,以及接触网系统检测及评价等;电气设备绝缘检测研发及测试平台可开展牵引供电系统过电压特性、供电设备的耐压及击穿特性、综合接地技术、高压电气设备的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供电系统的综合防雷等关键技术的研发与测试。

      2.平台组成:

      接触网检测设备研发与测试平台主要由接触网几何参数测试系统、受电弓振动试验台、接触网几何参数测量标定系统组成。电气设备绝缘检测研发及测试平台主要由电气设备绝缘状态检测、高压设备电气状态检测、绝缘材料脉冲老化测试系统组成。图1、图2分别为接触网检测设备研发与测试平台、电气设备绝缘检测研发及测试平台的系统结构图。

 

图1 接触网检测设备研发与测试平台

图2 电气设备绝缘检测研发及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