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友情链接

科研平台 [<<返回列表]

高速铁路供电综合监控系统研发与测试平台

      1.平台功能

      平台具备大型供电综合SCADA系统的研发、测试和系统集成能力,集成了软件工程项目管理、配置管理、单元测试、自动化功能与性能测试、型试试验等核心功能,能够从产品开发的全生命周期对产品开发过程进行管理和支持。

      2.平台组成

      平台由软件开发系统、硬件开发系统和仿真测试系统三部分组成。软件开发和硬件开发系统主要由配置管理服务器、需求及缺陷管理服务器、项目管理服务器、OA服务器、文件备份服务器、开发工作站、移动开发工作站以及应用软件构成,可对产品研发过程提供有效保障;仿真测试系统主要由多台应用及通信服务器、多台历史数据服务器、配置服务器、域管理服务器、接口服务器和WEB复视服务器等构成,该系统完全按照客运专线调度所的实际配置进行部署,能真实的模拟现场实际运行的效果,为成果推广应用提供良好的仿真验证。该平台同时具有应用软件测试和设备调试的功能。下图为平台的结构图。

高速铁路供电综合监控系统研发与测试平台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