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友情链接

科研平台 [<<返回列表]

高速铁路牵引变电所自动化系统研发与测试平台

      1.平台功能

      该平台运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采用模块化、分层分布式结构,根据分散控制、集中监控的原则设计,可开展变电所牵引变压器、自耦变压器、动力变压器、馈出线等一次设备的保护、控制、测量、通信等工程技术研究及接口测试。

      2.平台组成

      该平台主要由原理验证系统、样机实验系统和测试评估系统组成。原理验证系统可进行牵引供电系统故障特性与负荷特性模拟、继电保护原理及动作行为测试、自动化装置动作试验、牵引供电系统暂态特征测试等基础性实验;样机实验系统可进行单体继电保护和自动化装置实验、变电所自动化系统实验、数字化变电所实验、以供电臂为单元的自动化系统实验等工程化实验;测试评估系统可进行单体继电保护和自动化装置、牵引变电所自动化系统、基于IEC61850的数字化变电所标准化和一致性等测试评估。下图为平台的结构图。

高速铁路牵引变电所自动化系统研发与测试平台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