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友情链接

科研平台 [<<返回列表]

电力系统保护控制研发与测试平台

      1.平台功能

      平台包括“电力系统全数字实时仿真(ADPSS)平台”和“轨道交通供电系统仿真测试(RTDS)平台”。ADPSS可开展牵引供电系统与电力系统相互耦合关系仿真研究、电力系统—牵引供电系统—电力机车/动车组—轨道回流综合机电暂态仿真等;RTDS可开展轨道交通全并联AT供电方式仿真、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单体测试、数字化牵引变电所IED单体测试、以供电臂为单元的保护测距功能测试、牵引变电所自动化系统功能仿真测试等。

      2.平台组成

      ADPSS仿真测试平台由机电暂态仿真子系统和电磁暂态仿真子系统组成,可以通过物理装置接口实现外接物理装置的闭环仿真试验。RTDS仿真测试平台由主控单元GWWIF、运算单元PB5、模拟量输出单元GTA0和I/O接口单元等组成,可以通过物理装置接口实现外接物理装置的闭环仿真试验。该平台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具有很强的扩展性,以适应不同的功能需求。两个平台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具有很强的扩展性,以适应不同的功能需求。图1、图2为平台的结构图。

图1 ADPSS仿真平台总体结构图

图2 RTDS仿真平台总体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