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批高铁接触网检测车

  • 晚霞中的大秦铁路

  • 世界首台220kV超低损耗卷铁芯节能型牵引变压器

  • 世界首台JDA-3000数字化牵引变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 > 未转化

友情链接

未转化 [<<返回列表]

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

      1. 项目意义

      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结合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需求,为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的智能化水平和安全可靠性,运用先进的系统架构,采用SOA软件设计思想,结合通信与数据传输和数据采集与控制技术,为用户提供完整、先进可靠、经济实用的综合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成都交大光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调度系统软件和数字化采集和测控系统的软硬件设备,并完成现场测试。该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将带动四川乃至全国的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品的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的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品的推广。

      2. 成果转化前景

      到2016年,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89条,累计里程接近2,500公里,投资规模达到9,937.3亿元。在整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体系中,综合监控系统作为运营的核心工具,承担着监视、控制和辅助运营决策的重要使命,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大脑。鉴于此,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综合监控系统具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市场规模接近100亿元。